鲤与酒

算是淡圈了
三次元忙,也写不出什么了,索性告别,感谢陪伴。
青竹随缘更。

© 鲤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

我有杯酒待青竹(四)

蓝景仪×蓝思追

ooc我

——

江海倾杯。

酒坊老板蓝景仪抱着两坛竹叶青正准备往外头走,突然就听见屋顶有异样的声响。

“是谁?!”

“……”蓝思追看着失手滑落的玉佩,在心里为自己叹了口气。

大意了,这下想走也走不了了。

在蓝景仪跃上屋顶查看之前,蓝思追大致看了一眼秦逐佩离去的方向,然后拔出匕首,往自己手臂上划了一下,顿时鲜血淋漓。

他面色不变,向后一仰,打了几个滚,掉下屋顶。

蓝景仪正准备上来看看,谁知道屋顶上的人自己滚了下来,这个人还有点眼熟。蓝景仪想也不想,竹叶青往那边一抛,飞身过去接住了坠落的一身蓝衣。

小兔子摔进了他怀里,酒也平平稳稳的落在那边的石桌上。

清风过竹。


“蓝思追?”

蓝景仪看见是他,开心都写在了脸上:“哟,这还没三月呢。”

蓝思追脸色苍白,只微微睁开眼睛,看见是他,又缓缓垂下,捂着受伤的手臂,声音很轻,也很颤:“景仪,我想不明白,青竹佩真的那么吸引人吗?”

蓝景仪笑容不变:“废话,谁得到谁天下第一,谁不想要啊!”

蓝景仪想,蓝思追这种人自然想不明白。不过想不明白也好,他这样也挺可爱的,要是蓝思追也是那种想得到青竹佩而不择手段的,蓝景仪现在就解决了他。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出现在这里的。”蓝思追偏过头咳了几声,回过头时唇上已有血。

蓝景仪觉得这血真是扎眼极了。他道:“你这是怎么了?”

蓝思追:“被人追杀。”

蓝景仪:“何人?”

蓝思追:“不认识,不是仇家。”

蓝景仪:“那他追杀你干什么?难不成是为了那青竹佩?”

蓝思追笑笑:“可能是吧。”

不要可能是,就是。虽然说今天这刀是自己捅自己的,但他这几天确实过得不安宁,若不是金凌一路相助,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有命回到风雨楼。

青竹佩已十年没有消息,如今突然再现,怕不是有幕后黑手,这幕后黑手,可能还想搞垮风雨楼。

本来蓝思追是来江海倾杯偷偷看蓝景仪的那些情报卷宗的,还让金凌去拖延时间,谁知道还能有秦逐佩这个意外收获。

这一刀没亏。

蓝思追又在心里为自己叹了一口气。

金凌实在等得不耐烦了,又对蓝景仪去了这么久还没回来有些担忧,思追不会被发现了吧?

他站起身准备往后院走,旁边那位欧阳子真折扇一收就拦住了他。

“诶,这位公子,后院重地,闲人免进。”

金凌:“你们老板怎么还没出来,他可收了我的钱的!”

欧阳子真:“他这人就这样磨磨蹭蹭的,公子稍安勿躁……嗯?”

“思追!”

金凌看着好友被蓝景仪抱出来,蓝衣染血,一下子就急了:“蓝景仪你对他干什么了?!”

“没干什么,我怎么会对他干什么呢?这位公子怎么火气这么大呢。”

“当务之急找个大夫吧。”

“不必,无碍,正巧阿凌在这。”蓝思追朝金凌使了个眼神,金凌会意,把蓝思追扶过来,道:“竹叶青送到飞云司就是,我先送思追回去。”

“行,慢走——”

蓝景仪道:“蓝思追,三月之期可别忘了!”

蓝思追:“自然。”

走出一段距离后,蓝思追道:“可以了,不用扶我,我没事。”

金凌:“你怎么还伤到了?蓝景仪对你动手了?”

蓝思追:“不是,自己捅的。蓝景仪他在三月之期没到之前,不会杀我。”

金凌想翻白眼了:“得了吧,你才和他见过一面,怎么这么肯定他不会杀了你?”

蓝思追想了一会儿,笑道:“我也说不清楚,缘分吧。蓝景仪不是那样的人,若不是他想杀我,我挺想和他结拜的。”

“咱俩都没结拜你居然想和他结拜?”用剑柄敲了一下他的肩头,金凌愤愤不平。

“哈哈哈这事先放一边,蓝景仪我保证给你抓到手,不过现在,我要去找一个人。”



秦逐佩离开江海倾杯后就往城里走,城里有一个故人还在等着他。

结果刚要出竹林,就被一道蓝色身影挡去前路。

蓝衣人负手而立,在风雨楼待了这么多年,秦逐佩一眼就能认出这是谁。

不过没关系,他要走蓝思追也拦不住他。

蓝思追也没想拦,他只道:“青竹佩当真与您有关?”

“有关。”

“有关什么?”

秦逐佩扯了扯唇角:“你以后自会明白。”

“我知道了。”蓝思追让开,退到一旁让他过。

秦逐佩还是没忍住,多说了一句:“你要小心,让蓝景仪杀你的是风雨楼的人。”

“是。”蓝思追朝他行了个礼:“师父,保重。”




城内,茶楼里的说书先生看着窗外天色,喃喃自语:“秦逐佩怎么还没到?”

“魏哥,老板找你!”

“诶!来了!别是那个蓝二公子又来找我了吧……”

“哥您真聪明啊哥。”

“我经常这么觉得。”

魏无羡含蓄地点了个头。一身不染尘的白衣从那边走来,魏无羡折扇一收,换上了一个笑容。

“蓝二公子!”

——

风雨楼完蛋倒计时





评论 ( 5 )
热度 ( 1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