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与酒

算是淡圈了
三次元忙,也写不出什么了,索性告别,感谢陪伴。
青竹随缘更。

© 鲤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

【追仪追】风

因为太喜欢所以忍不住写了 @酒满 太太的那篇的衍生(?)结果写得太烂写完发现好像和太太写的不是一回事……如果太太说雨是瞎写我这个完全是写完发现说你瞎写已经是夸你了,就完全写不出来太太那种感觉
原文是追仪追我打tag时候想了很久还是打上了追仪追,有不妥我再删。
抽象,怀疑除了自己没人看得懂。但说实话我一直觉得思追像清风。
以及艾特太太打扰了。
ooc我, 写完和没写似的因为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

蓝景仪喜欢风。


风啊,无形无迹,无处不在。是掠过树梢,拂过水面,也是绕在指尖,与雨同来。


他喜欢在星河万里的夏夜跑到后山,与清风同伴明月。流萤在身旁飞舞,他举着灯,听风低吟,风中好像有那人轻哼的歌谣。

其实小时候他对风没什么感觉,觉得风是冷的。直到时节更替,春风化雨,雨中的风依旧是冷冰冰的,可拂面而来时,却带着初春的暖意。




是风啊。
蓝景仪张开双臂,拥风入怀。





蓝景仪:“这风……吹得怪舒服的。”
蓝思追和他并肩站在廊下,手心里躺着一瓣被风吹来的花,他对蓝景仪笑笑:“比起风,我还是更喜欢雨。”
蓝景仪:“我呀,还是喜欢风。”



肃杀的秋风中是那人柔中带刚的果断,冷冽的寒风如他剑上一点寒芒。



“我觉得风啊……算了不说了,说起来你为什么喜欢雨啊?”蓝景仪揽过蓝思追,挂在他身上笑眯眯地问。
蓝思追把他的脸推开一点,蓝景仪又凑回来,蓝思追无奈地曲指弹了一下他的脑门。
怪疼。
蓝景仪捂着额头,看着蓝思追,不服输弹了一下回去 。



绕在指尖的,不过一缕红尘,这红尘对蓝景仪来说,也不过是这一缕清风。






“这位客官,看您的打扮,是云深不知处的仙人吧?您这是要去哪啊?”
“云深不知处的风停了。”蓝景仪解下剑,笑道:“我难受。哎,心里闷的慌。”


从云深不知处到岐山的路上,不知道有多少人告诉他风抓不住,追不上。蓝景仪全都堵了回去,一个人一把剑就上路了。
风啊,是过千山万水,与他相会。



那天下起了雨,他撑着伞,终于走到蓝思追身边。
蓝思追赤着脚就跑了出来,风吹起了他的衣袖,吹乱了他未束的长发。
是风啊。
好像是那年的春风,雨中相望的两个孩子,已经长成了少年。




蓝思追:“……下雨了。”








蓝景仪:“思,思追?你哭了?!”
蓝思追:“是雨。”
蓝景仪:“你都没淋到雨啊!!!”
蓝思追:“……淋到了。”






有水珠从叶尖滚落。
雨停风止。




——

写的时候满脑子是酒满太太那句:朋友,你听说过太阳雨吗……导致我满脑子:朋友,听说过台风吗?带强降雨从姑苏刮到岐山的那种。
我……
总之本文又名追风少年蓝景仪(?)

评论 ( 33 )
热度 ( 1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