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与酒

算是淡圈了
三次元忙,也写不出什么了,索性告别,感谢陪伴。
青竹随缘更。

© 鲤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

【追仪追】全蓝家都知道他俩有事除了当事人不知道

还是赶不上……就当睡前故事了。

我沙雕段中最沙雕的一篇为此我非常骄傲(闭嘴)

私设如山,很多山。ooc预警。

我也不知道我最近到底经历了什么。


——


1

众所周知,蓝景仪是抹额都束缚不了的自由的灵魂。

但无奈家规四千条也确实是刻在灵魂里的恐惧……不,敬畏。



2

又一次因为夜猎笔记抄思追笔记的痕迹太过明显,蓝景仪被罚倒立抄家规。

“先生又罚你了?”

蓝思追蹲在他前面,无声无息给他挡了照得他眼睛都睁不开的太阳。



3

“唔唔唔!”咬着抹额只能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蓝思追听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忍不住伸手,把他的抹额给扯了出来。

蓝景仪目瞪口呆,低头看了一眼正抄到的家规,又抬头看了一眼没想到真整条抹额都扯了下来微微吃了一惊的蓝思追。



4

“……你把我抹额扯下来了?”

抹额在蓝家孩子眼里跟定情信物差不多,只有父母妻儿这些亲近之人才能触碰。

蓝景仪喉结动了动。



5

蓝景仪想:扯得妙啊。

他接下来是不是可以顺势对这个暗恋已久的好友告白了?!



6

然而蓝思追不愧是蓝思追。他非常淡定的把抹额收了下来。

“我看你抹额有几分脏了,爹去给你洗洗,你先抄着,晚饭叫你。”



7

蓝景仪口吐问号:“?”

蓝思追你好棒啊。




8

蓝思追回头看了一眼还在摇摇晃晃抄家规的蓝景仪,然后走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

拿出蓝景仪的抹额,看了一会儿,又碰了碰自己额上的抹额,叹了一口气。


“蓝思追你抹额都扯下来了那么好的机会怎么不说出口啊!!!”



9

他才不想当景仪的好兄弟!

爹也不想!

……等等,爹可以考虑。



10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蓝家众小辈和金凌欧阳子真都看出来了,蓝景仪暗恋蓝思追,蓝思追也暗恋蓝景仪,都明显成那样了只有这俩傻兄弟以为对方只拿自己当兄弟。

不过他们并不打算告诉两位。

告诉了岂不是天天被秀一脸。

哼。慢慢折腾去吧。




11

说起这次蓝景仪被罚的夜猎笔记,也不仅仅是因为抄了思追的笔记这么简单。

蓝启仁压着怒意,道:“蓝景仪,念一下你的笔记!”

蓝景仪不敢站更不敢不站,他恭恭敬敬朝先生行了个礼,清了清嗓子,开始抑扬顿挫念起了自己的笔记。



12

蓝思追听了一会儿,若不是雅正在身先生在上,他都想踢蓝景仪一脚。

无奈雅正在身先生在上,他只能扶额叹气。

你抄你也别全抄啊。



13

小辈们都知道蓝景仪抑扬顿挫念的几乎是思追的笔记。一边赞叹思追笔记的文笔,一边赞叹蓝景仪朗诵时丰富的感情。

不愧是在念心上人的文章。

然而蓝景仪其实也不大清楚自己写了啥,他那天挑灯夜读补笔记,脑子都混混沌沌的。

所以看到末尾一句话的时候,蓝景仪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个怎么当众念啊!!!



14

蓝启仁:“怎么不念了?继续!”

蓝景仪憋红了脸。

“先生……”

蓝启仁不为所动:“继续。”



15

“妖邪已收,天色渐晚,夕阳残照,遂一叶轻舟返云深,途中无异常之事。”


“附……”蓝景仪声音越来越小:“附,思追今天真好看……”




16

正在整理衣领的蓝思追差点失手把自己扒开。



17

蓝启仁的脚步有一瞬的不稳,准确点说是踉跄了一下。

在座各位小辈面上云淡风轻实则在心里快把大腿给拍断了。

妙啊!!!!!!

我磕的这一对发糖了!



18

蓝思追愣了一会儿,勉强稳住心里那些超过兄弟情的想法,轻轻咳了一声,镇住那些蠢蠢欲动的小辈们。

蓝景仪完全不敢看蓝思追,只能当刚刚那一句思追今天真好看是思追今天吃了吗。

蓝思追耳朵已经红了,他肤色偏白,很容易看得出来。

顶着红通通的耳朵,蓝思追道:“景仪也好看。”



19

蓝启仁:“安静!课堂不可随意交流,思追你也是!”

蓝启仁又道:“蓝景仪,你写的这一句既然已经牵扯到思追了,我就不得不问一句你和思追。”

蓝景仪开始冒汗。他想也不想:“我和思追是兄弟,我对他决无半点想法!”

蓝思追:“……”

小辈们都捶胸顿足。




20

蓝启仁:“……你对思追,有什么想法?”

蓝思追实在看不下去了,他起身道:“先生,我和景仪没什么,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不是含光君和魏前辈那种……”

蓝启仁想起这个就头痛:“罢了罢了,上课。



小辈们道:“是!”



21

小辈们:唉,我磕的这一对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

蓝启仁:唉,虽然说接受是接受了但他们两个怎么还这么磨蹭。




22

出来时两人的气氛十分尴尬。

蓝景仪结结巴巴解释:“思追啊我真对你没什么想法我们兄弟情比金坚!”

兄弟之情,情比金坚。

蓝思追心上又被插了一刀。



23

蓝思追轻声:“知道了知道了,不过是景仪的话,你要是对我有想法我也是可以考虑一下的啊。”

身后的小辈们竖起了耳朵。

这千载难逢的坦白机会啊!蓝景仪不说的话就是傻子啊!



24

可惜蓝景仪满脑子不行不可以思追把我当兄弟我怎么可以这么对他。只是拍了拍他的肩,叹道:“思追你真是个好人。”不仅没有放在心上还在安慰他。

蓝思追:“……”

众小辈:“……”



25

他们想。

蓝景仪是个傻的。



26

蓝景仪不知道为什么蓝思追三天没理他,任他怎么逗都换不来他往常一样的笑容。

蓝景仪:“思追你看看我呗!”

蓝思追:“看见了。”

蓝景仪:“你笑一个嘛!不是那种假笑。”

蓝思追无奈,曲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你啊。”



27

“嘿嘿!”蓝景仪知道他气消了,凑得更近了些。

“我带了两坛天子笑上来!”

“……”蓝思追指了指一旁的规训石:“看见没有,云深不知处禁酒。”

“哎呀反正我们要去夜猎带出去就好了呀!”

“……”

“思追你在想什么?”

“没,我在想江湖传说还是可以听一听的。”

蓝景仪真是四千家规都束缚不了的自由灵魂。


28

此次夜猎很完美,就是有个小小的意外。

钱没带够。



29

蓝景仪把小话本揣怀里,准备掏钱的时候,表情有些凝固。

“思追,我钱袋在你那没?”

蓝思追摸了摸身上,脸色一变:“我的……也不见了。”

应该是让人给偷了。

两个人坐在客栈门口,纠结了半刻。最后蓝景仪看着蓝思追,蓝思追沉重地点了点头,算是同意。


30

一脸赴死的悲壮。




31

蓝曦臣这几天刚好被邀请清谈会,在清河一带。

路上行人熙熙攘攘,前边似乎是有人在摆算命摊子,人还挺多。蓝曦臣本来没放在心上,结果路过的时候,看见自家两个小辈。

蓝景仪在那边拉着催人泪下的二胡卖艺,蓝思追在这边替姑娘们算姻缘顺便帮人驱驱家里的妖邪。

蓝曦臣:“……”

这让先生看见怕是要抄断手啊。


32

但……

蓝曦臣:“噗。”



33

两个小辈看见泽芜君都挺心虚的,好在泽芜君也不计较。

蓝曦臣:“知道这次错在哪了吗?”

蓝景仪:“知道!没把抹额藏一藏,丢了姑苏蓝氏的脸!下次一定注意!”

蓝思追:“……”

蓝曦臣:“……”



32

总之他们就同泽芜君一起回姑苏了。

蓝景仪心心念念的两坛天子笑也摆在了桌上。




33

“干!”

“我喝水就好。”

“那也干!”

“行,干。”




34

蓝景仪的酒量在蓝家应该算好的,偷偷喝酒也不是一回两回。

就是第一次喝的时候难免失态。

至于多失态……天知地知蓝思追知。

这辈子蓝思追或许都遇不着喝醉了疯完以后把抹额摘下来翻花绳的人了。




35

后来蓝景仪的酒量就慢慢好了,起码在人均酒量一杯的蓝家显得格外能喝。

蓝思追不行,一杯就开始说胡话。

一杯水和酒一样一口闷,蓝思追放下杯子,盯着杯子想:要完了。

谁把我的水换成了酒。




36

金凌及蓝家众少年:我们哟~

真的,看不下去了。



37

金凌和蓝家众少年想得好好的,只要蓝思追一懵圈蓝景仪一借酒壮胆顺势说我喜欢你,这成还不是一眨眼的事!

我们真是为他们两个操碎了心。

事后定要他们好好谢谢各位给他们搭红线的大哥。





38

结果。

走进去,看见两个勾肩搭背对月长叹的人。

蓝景仪:“让我们敬这明月!敬我们的兄弟之情!!!”

蓝思追:“对对对你说得都对……嗝。敬我们……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39

蓝家少年惨就惨在不会说话,憋红了脸也只能说一句“云深不知处禁止骂人。”

不像金凌,一句“卧槽”直截了当。




40

“完了,我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有点困难。”

“要不我们直接戳破吧。”

“照他们两个这情况,要是他俩今晚能成,我倒立抄你们家《雅正集》一……”




41

“谁要和你当兄弟啊……”说完那句感天动地兄弟情后,思追提着酒壶,紧抿着唇,看起来委屈得要哭出来了。

“我不想和你当兄弟,我那么喜欢你,你却把我当兄弟。”

他吸了一下鼻子,眼泪真的就这么掉了,滚过脸颊,滴在雪白的衣襟上。


“蓝思追喜欢你,非常喜欢。”




42

蓝景仪看见他哭,也受不了。

“你别哭了。”他拉着蓝思追的手,也抽了一下,揉了揉鼻子,眼眶通红。

“你多大了怎么还哭,你再哭我可就……我可就和你一起哭了!”

“我也是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你别哭了我喜欢你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43

小辈们已无暇顾及蓝思追醉酒会成哭包两个都十几二十岁的少年郎哭得和小孩子糖被抢了似的这件事。

更重要的是。

他们心意相通了!!!

小辈们也想跟着抱头痛哭。




44

蓝家少年惨就惨在不会说话,憋红了脸也只能说一句“云深不知处禁止发疯”。

不像金凌,一句“卧槽”直截了当。

金凌:我岂不是要倒立抄《雅正集》。



45

哼哧哼哧把两个疯到最后开始哭的哭包背回了房里,安置好后就各自心满意足地回去睡觉了。

蓝家可怕的作息规律一直很准,隔天卯时,两个少年捂着隐隐作痛的头,从各自的床上爬了起来。



46

蓝思追:“昨天发生了什么?”

蓝景仪:“不知道啊。”

两脸茫然。



47

蓝思追蓝景仪到的时候,众少年们的目光都转了过来,带着老母亲般的慈爱。

“起了?”

蓝思追往后退了一步,蓝景仪开始搓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48

“昨晚你们可真厉害!”

“啊?”

“思追你说喜欢景仪的时候真是真情实感!把景仪感动得涕泗横流!先生估计都得看哭!”

可不是,蓝启仁若是看见得意弟子这样,是得看哭。

蓝思追:“……啊?”

他他他干什么了?!



47

蓝思追掐了自己一下让自己镇定下来,刚想开口说“不酒后的话怎能当真我和景仪可是感天动地兄弟情”的时候又闻少年们说:“景仪才真情实感,说也喜欢思追的时候抱着思追哭到不行!”

蓝景仪已经放弃了思考。

蓝思追却愣住了。



48

“景仪你……”

“醉酒的当不得真!”蓝景仪突然高声:“你们都在骗我们吧?思追也是能拿来开这种玩笑的?没有证据就不要乱……”

“我也是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你别哭了我喜欢你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蓝景仪突然噎住。

一众少年中不知哪个小机灵举起了手。

“报告!我有现场录音!顺便再次感谢夷陵老祖魏无羡前辈的收音符!五文一张童叟无欺!”



47

鸦雀无声。

一众少年们自觉退下,只留蓝思追和蓝景仪。

蓝思追低声:“景仪有什么要说的吗?”

蓝景仪咬咬牙:“醉酒的当不得真!”

你把我当兄弟,这便足矣,其余的皆算作我妄想一场。




48

“当不得真……”蓝思追看着他:“我要你当真呢?”

蓝景仪:“……”

气氛凝滞。

“抱歉,吓着你了。”蓝思追笑笑,像往常一样拉住他的袖子:“走吧,先生快来了。”

蓝景仪却没有像平时一样跟他走。



49

“思追,蓝愿。”蓝景仪道:“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我怕说出来连兄弟都不能做。”

“现在我觉得,你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

他摘下抹额,往前一递,少年一笑就是天光破云。

“你要不要无所谓,我送不送由我。”

“醉酒的当不得真……不过我的心意可是真得不能再真了。”




50

一次性产品收音符在风中燃烧。

蓝思追摘下了自己的抹额。

烧到最后一点的时候,蓝思追刚好把抹额缠上蓝景仪的腕。

最后一句收录进去的语音也蹦了出来。


“蓝思追喜欢你,非常喜欢。”




——

蓝启仁是怎么知道他俩有事的呢。

原因就是蓝景仪写“思追今天真好看”那一次笔记,蓝思追笔记上也有一句。

“附,心悦之,君不知,不知就不知,我不让他知他别想知”(bushi)


晚安,要开心。

像景仪这个少年一样。


评论 ( 91 )
热度 ( 6383 )
  1. 共3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