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与酒

算是淡圈了
三次元忙,也写不出什么了,索性告别,感谢陪伴。
青竹随缘更。

© 鲤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

抖一抖还是有点东西不过是写着玩的仪追凌友情向

关于酒

蓝思追对酒没什么印象,蓝家禁酒谁都知道,他对酒唯一的一点印象,就是小时候魏无羡用筷子沾了一点点“天子笑”喂他,结果让温情一顿数落。

后来就是蓝景仪和金凌提了两坛天子笑,两个不安分的人朝他挤眉弄眼,他接过一坛天子笑,嘟囔着“仅此一次,下不为例”饮了一口。

蓝景仪笑着也喝了一口。

这真是个神奇的夜晚。没人知道蓝家人醉酒后会干什么。

总之经过这一次,金凌再没有找过他们喝酒。

蓝景仪:“是兄弟就干了这杯酒!”

金凌:“?!很好蓝景仪从今天开始我们不是兄弟了!”

金凌:和姓蓝的对酒当歌把酒言欢?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

 



关于罚抄

蓝家的倒立抄三千……四千家规非常有蓝家的教育特色,几乎去过蓝家游学的小辈,也多多少少经历过,至于蓝家弟子,那更不用说了。

“原来你们的臂力都是这么练出来的啊。”庭院中,三个少年摇摇晃晃,正倒立着抄满石四千家训。

蓝思追和蓝景仪都咬着抹额,只能“唔唔唔”含蓄表示是的,我们都是这么练出来的。

“我手好酸!你们谁替我抄几遍?”金凌叫道。

蓝景仪疯狂摇头,蓝思追看了他一眼,眼神中似有挣扎。

金凌:“蓝景仪,帮我抄一遍呗?”

蓝景仪:“不唔轮!(不可能)”

金凌:“那蓝愿……”

蓝景仪抹额都不咬,怒了:“走开啦!思追才不要帮你抄!”

金凌:“你!”

蓝思追日常劝架:“行了行了,阿凌,我帮你抄一遍,你们可别吵了。”

金凌看了一眼满头汗的蓝思追,不耐烦道:“逞什么强,行了行了,我自己抄就是了!”

他顿了顿,又沉默许久,才别扭问道:“蓝愿,你……用不用我帮你抄一遍?”

蓝思追:“……???”

蓝景仪揉了团纸丢他:“想都别想。”

抄完后,三个小辈躺在庭中,看天上的星河。

清风过,刚刚被整理好的纸吹乱了几张,不过他们谁都懒得去捡。

“我记得第一次抄家规的时候,我和思追是哭着把家规抄完的,先生就拿了一条那——么长的戒尺,站在我俩前边,手不直,就下尺,字不端,就重抄。”

“当时我们才丁点高……七八岁大概?”

“九岁。”

“真惨,我九岁的时候在我舅舅那住……莲花坞好多地方可好玩啦,下次我们一起去,我带你们去摘莲蓬!”

“好啊!”

“那阿凌,我们下次还一起走吧。”

三个少年聊得正欢,丝毫不知道蓝启仁站在他们后边,气青了脸。

“蓝思追,蓝景仪,金小宗主,都给我过来!”

三个少年齐齐一抖,呜呼哀哉。


关于身高(上)

蓝景仪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关于身高(下)

蓝思追和金凌对视一眼,相视一笑,上前扶住蓝景仪的手,将他架了起来——

“哇你们!放手啊!我叫人了!”

这么一架,三个少年看起来一样高了,金凌笑道:“矮子!这不就一样高了吗?”

蓝景仪被他们架着,脚尖着地,有气无力:“放开我,我自己会踮脚……”

两人放开他,蓝景仪就真的踮起了脚。

“丢人。”金凌嘲笑。

“要你管!我又不是不长个了,过几年我们再来比比!”

蓝思追:“其实我要不是因为小时候营养不良,现在还会更高一点。”

金凌/蓝景仪:“不听,我不听。”




关于辣

金凌金家江家两边跑,所以口味应该多多少少会和江澄一样,能吃辣。

蓝思追虽然是口味清淡的蓝家弟子,但因为小时候被魏无羡做的饭祸害过几次,所以试一试应该还是能吃一点辣的。

至于纯正的蓝家子弟蓝景仪,大概是吃不了辣的。

所以这三人在云梦游学的时候,在同一张桌子上,经常可以的看见三个少年,一个金凌气定神闲嘲笑,一个蓝思追偶尔被辣着小小声吸一口凉气顺便劝架,一个蓝景仪两眼泪汪汪的捏着筷子,咬牙切齿有苦说不出。

辣到话都说不出来,架都吵不了。

不过,不管他们口味如何,在魏无羡做的食物面前,大概都是要跪。




关于抱抱

三个少年打赌,赢的人可以对输的人提一个要求,蓝景仪赢了,他灵机一动,对金凌道:“哎,我觉得我不能对你们太狠,你向你舅舅撒个娇,求个举高高就行了。”

金凌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

“噗……咳,咳。”蓝思追没忍住,笑了出来。

金凌脸色如厉鬼:“蓝景仪你再说一遍?”

蓝景仪:“我说——向你舅舅求举高高!你舅舅这么疼你,不会抽死你的。”

金凌:“我让我舅舅先抽死你!”

且不说金凌这么一个少年求举高高有多丢脸,单说江澄……想想都觉得会揍他啊。

而且,他六岁之后,再没有向别人撒过娇,对江澄是,对金光瑶也一样。

“罢了,愿赌服输!”

金凌站在江澄面前,眼神飘忽,脸色奇怪,但愣生生能看出一股悲壮的感觉。

江澄:“别哭丧着脸,你有事?金家那群人又作什么妖了?”

金凌摇了摇头,只见他伸手,心一横,豁出去似的一闭眼,喊道:“舅舅,抱!”

江澄:“……”

江澄:“…………”

江澄怀疑自己耳朵出了毛病。

一旁的家仆见鬼似的瞧着敞开怀抱的金凌。

金凌等了半天,什么都没有等到,他收回手,觉得可能和蓝景仪交待不了。

他尴尬地“哈哈”几声,转身准备走了,突然就被江澄拉住,一把抱了起来,猝不及防,就被举高高。

像他三岁时一直哭江澄哄他一样,也是这么把他举高高晃一圈的。

“舅……舅?”金凌被举高,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舅舅,一时间有些懵了。

“你可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行了吧?”江澄将他放了下来:“这么大的人了撒什么娇!滚滚滚,别在我跟前碍事!”

“哦,哦。”金凌魂似地走了,走了一段路,突然想起了什么,惶惶然回头看向江澄。

那孩子眼眶竟有些红了。

“哭什么!还不快滚!”

“是!”金凌吸了吸鼻子,回过头,大步向前跑,远处蓝思追和蓝景仪正向他招着手。

江澄缓缓笑了。

“死孩子,这些年吃什么长的,重了不少。”这么多年没抱,险些闪了腰。

不过,一晃他就这么高了……

蓝思追把蓝景仪抱起来举高高,又放下,换蓝景仪把他抱起来举高高,如此几次,傻得不行。

金凌看着他们,一阵无言:“你们干嘛呢?”

蓝景仪:“怪了,也没多开心啊,怎么么大小姐能开心一天呢?这个赌其实是他赚了吧?”

蓝景仪把蓝思追抱着转了一圈:“飞咯!”

金凌:“蓝景仪闭嘴吧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思追:“是的太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1 )
热度 ( 17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