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与酒

算是淡圈了
三次元忙,也写不出什么了,索性告别,感谢陪伴。
青竹随缘更。

© 鲤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

【追仪追】他俩到底有没有事?

400fo答谢……只能这样了QAQ

灵感来自评论区,依旧题目乱起脑洞乱开,写着写着写成了小日常的感觉,没什么剧情
山崩地裂般的ooc都是我。
谢谢观看。

——

蓝景仪冷静道:“我觉得,思追,我哥们,可能喜欢我。”

金凌也冷静道:“哥们,做梦也不是这么做的。”

——

金凌觉得蓝景仪最近可能有点病,病名自恋,再说开点的话叫“我觉得蓝思追不仅喜欢我还喜欢得快溢出来了”病。

但是这不是扯吗,先不说蓝思追也是个男子,是个女子也不太可能看上蓝景仪的吧!而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蓝思追喜欢蓝景仪啊。

所以,蓝景仪可能是疯了。

金凌越想越觉得如此,他把手贴上蓝景仪的额头,仔细感受了一下:“不对啊,没发烧啊……难道是什么疑难杂症恶鬼缠身?”

天气炎热,蓝景仪懒得和他动手,懒懒道:“嗨呀我这算是相思病吧。”

“哇蓝景仪你额头很烫啊!果然是病了!都开始说胡话了!”

“你不知道现在是有多热吗大小姐!”

蓝思追刚好从廊下走过,看见他们本来想打个招呼,结果看见他们两个挨在一起咬耳朵不知道在说些什么,隐隐约约的,蓝思追听见了什么“相思病”。

蓝思追:“……”

相思病啊……

蓝思追站在原地,想起这几天蓝景仪的异常行为,仔仔细细分析了一遍,最后在心里缓缓浮现一句:完了,景仪他果然喜欢我。

蓝景仪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夜猎归来后一直躲着蓝思追,可是他俩是一个房间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又那么好躲都躲不了,蓝思追又是那么敏锐的一个人,自然发现好友的异常。

可他也不敢明说,其中原因无非一句我觉得他喜欢我。

蓝思追已经好多天没睡好觉了,夜半梦醒,看着地上的月光发呆,想着想着,还是忍不住把目光放在对面那张床上,看着熟睡的蓝景仪,抿了抿唇。

对于怎么处理他和蓝景仪的关系这件事上,蓝思追没了平日的果决。他不能接受蓝景仪这份喜欢,但他也不想让景仪太难受,所以最好还是快刀斩乱麻。

蓝思追越想越睡不着,自暴自弃把脸埋进枕头里,锤了一下床板,感受到手指微痛,叹了一口气,翻身裹紧被子。

“算了,休息要紧。”

他未曾想到那边的蓝景仪没睡着,刚刚在他的凝视下身体僵硬,冷汗直冒。

思追是在看我吧?是吧?

他果然是喜欢我吧!

等蓝思追呼吸均匀沉沉睡去,蓝景仪才敢睁开眼,他咽了口口水,喉结微动。

转过身看着对面的蓝思追,月光有一点洒在了他身上,朦朦胧胧,看不真切。蓝景仪有点恍惚,他轻手轻脚走过去,坐在他床边,勾起他一缕垂下来的长发。

蓝思追应该是热了,把被子放到一边,扯了扯里衣的领口,蓝景仪只看了一眼就心虚地收回目光,摸了摸鼻子。

“嘿,还挺白……”

不对……他这么慌张干什么!!!以前明明一起洗过澡都还能坦坦荡荡的怎么现在啥也没露就开始羞涩了!

“蓝景仪你清醒一点!你看这是你小兔子一样的哥们,你小兔子一样的哥们误入歧途了,你不能让他错下去了!”

结果想着想着就靠在他床边睡着了,迷迷糊糊中还跑到了人家床上。

第二天卯时,一同睁开眼的两人看着对方放大的脸,大气都不敢出。

“景仪早。”

“思思思思思思思追早啊!”

为什么他/我会在我/他床上啊!

蓝思追不敢细想,蓝景仪更不敢细想,两人像平时一样起身收拾,蓝景仪背对着他,摸了摸后颈。心想,思追的睫毛挺长啊,近看确实长得十分好看。

这个念头刚落,蓝景仪赶紧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下。

蓝思追疑惑地看着他,蓝景仪摆摆手:“没事没事,我打醒我自己呢。”

“哦,行。”蓝思追道:“嗯,我抹额呢?”

蓝景仪顺手就把蓝思追放在床头叠得整整齐齐的抹额拿给了他。

蓝思追惊到说不出话:“……”

蓝景仪也突然回过了神:“……”

抹额非亲近得不行的人触碰不得。两个人都盯着蓝景仪手中的抹额,表面淡定其实心里都不知所措。

蓝景仪红着一张脸轻咳了一声,把抹额递给他。蓝思追耳根也红,接过了抹额戴上,却有些歪了。

两个人心里都是大写加粗的“他一定是喜欢我的吧!”

“谢谢景仪。”

“咱俩谁跟谁啊。不过你这条抹额怎么看起来好像……”

蓝景仪小心翼翼用两根指头夹起他的抹额,在他抹额尾部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绣上去的篆体“景仪”。

哦,是他的抹额啊。

蓝思追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只是看他脸色大变,便问:“景仪怎么了?可是抹额有问题?”

蓝景仪看着晨光中眼神清澈懵懂的蓝思追,一时不知道哪根筋搭错,脱口而出:“不,没什么,思追你今天真好看!”



蓝家小辈们觉得最近他们的两个朋友很有问题。

“他们之间泛着一股……甜甜的味道?”

“是我的错觉吗……”

“我想起前些天景仪还问我如何拒绝一个暗恋你的好友……”

“这个问题思追也有问过我!”

一群蓝家少年沉默了一会儿,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可能不可能!他俩应该不会,虽然冒着甜甜的味道一定是我们鼻子出问题了!”

“可是……”

“别可是要是让先生知道可就完了,我们也当做不知道!”

“对!”

一群蓝家少年们越想越觉得对,并且在心里坚定了要为两位好友保密到底的想法。

殊不知他们两位其实还很尴尬,整天沉浸在“他好像喜欢我”的纠结中,生怕哪个动作过了友情这边界,让对方想多也让自己想多。

蓝景仪下山必买的小话本在手边堆成一堆,挑灯夜读都没从中找出点什么经验,倒是翻到了一本不知什么时候买的写他和蓝思追的同人话本。

蓝景仪陡然忆起他第一次看这本话本的时候还和蓝思追是两肋插刀真兄弟,他乐呵呵地看完了话本,还把其中几个情节挑出来让思追一起品品。

“哈哈哈哈哈哈思追你看你居然暗恋我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你还戴我抹额啦哈哈”

“妈耶为什么还有……别看别看小孩子不要看!”

“我把你当好兄弟你居然喜欢我!”

……

蓝景仪恍恍惚惚:“……蓝景仪你真是绝了。”

蓝思追睡不着,见他还没睡,又起身点了一盏灯。

“景仪还没睡?”

“没呢。”蓝景仪打了个哈欠:“年轻人精神头足足的!”

蓝思追失笑:“那你倒是别打哈欠。”

蓝景仪又拿起一本新买的话本子,道:“你先睡我再看一会儿。”

“睡不着啊。”蓝思追随手拿起一本,正是他和景仪的小同人,他僵了一下,又若无其事放了回去,可还是打败不了该死的好奇心,指尖微动。

就看一眼。

嗯,就一眼。

蓝思追的一眼有点长,大概是一夜。

蓝景仪看到一半给自己倒了杯水,突然发现不知到什么时候蓝思追也在看小话本了。看书名居然还是他俩的同人小话本。

蓝景仪震惊得连水漫出杯子了都没发觉,最后回过神来赶紧先抢救自己的小话本,一边收拾一边看蓝思追。

灯火旁,蓝思追拿着书,不知道是看到什么有趣的情节,手虚握成拳抵在唇边,眉眼弯弯。

蓝景仪看呆了,一时不注意一本书就掉了下去,他弯腰捡起书,起来时也不知道在乐什么,跟着笑。

蓝思追呀蓝思追。

两个人就这么一人捧着一本书看到天亮。蓝思追看完的时候蓝景仪早看完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看天色还早,蓝思追把灯吹熄,给蓝景仪盖了件外袍,本来不想睡了,结果还是捱不过睡衣,在蓝景仪旁边睡着了。

卯时的时候两人像起尸一样蹦起来,挨得太近难免撞到头,两人捂着额头愣愣地看着对方,最后都笑出了声。

嘿嘿。

不对我不能嘿,事情还没解决呢。

笑容渐渐出现的两人同时板起了脸,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在谈什么生死攸关的大事。




“所以你说景仪到底有没有……”

金凌握住蓝思追的手,十分诚恳:“你们放过我吧,真的,我好害怕。”

“先不说这个,阿凌有喜欢的人吗?”

“还,还早。”说起这个金凌还是有点羞涩的,还没羞涩完他就发现蓝思追一直用一种非常“深情”的目光看着他。

金凌:“阿追。”

蓝思追:“嗯?”

金凌:“我们这样不好。”

蓝思追:“不好?”

金凌放开蓝思追的手:“我舅舅说我要像魏无羡那样他就打断我的腿。”

蓝思追:“……”

蓝思追笑着给了金凌的脑壳一记敲打。

“我就是想问一下你有没有什么经验你不需要想这么多。”

“我哪有什么经验!这事总之是你俩的事我不管……你别薅仙子的毛了蓝愿。”

蓝思追抱住仙子,叹了一口气。

蓝景仪抱着书从后面经过,看着他们两人,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泛起了一股酸酸的味道。

那边藏着的几个蓝家少年纷纷感叹这是什么修罗场。

平复了一下心情,思追放开仙子,走到院中。

“都过来,这次夜猎人都到齐了吗,辰时出发,过时不候。”



这个村庄被迷雾笼罩,仙子到了这里一直狂吠不止。

“照明符!”

“是!”

周围的少年们都点燃了照明符,但也只能照亮方寸之地。

之前跟着魏无羡走过一趟义城,少年们有经验,并没有太慌张。但蓝景仪还是下意识去找蓝思追。

两只手握到了一块,蓝景仪道:“思追。”

蓝思追的声音在身侧:“是我,小心行事。”

“这雾不对劲,风邪盘也没有反应……难道是幻术?”

蓝景仪蹲下画了个阵法:“破!”

阵法大亮,迷雾未散,看来不简单。

蓝景仪:“呦吼!”

“啊!谁在哟吼?!”

“蓝景仪你鬼叫什么啊!”

“景仪你这一嗓子着实吓人……”

蓝景仪已经开始撸袖子了:“我兴奋!”

蓝思追笑着摇了摇头,道:“切莫掉以轻心。”

蓝景仪看了蓝思追一眼,蓝思追点了个头。

“哟!吼!”

虽然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但他就是和我最默契的一个。

不接受反驳。

“别走散,跟着思追走!”

“阿凌仙子在哪儿?”

“这幻术不止迷雾这么简单……思追和景仪的照明符怎么灭了?!”

“不对!这个迷雾!我和思追景仪上次夜猎的时候好像也遇到过!”






蓝思追手中的照明符燃烧的火焰颜色突然变成了幽蓝,蓝景仪道:“思追!”

蓝思追把照明符丢开,蓝景仪立刻又燃了一张。那张已成一团幽蓝火焰的照明符在半空漂浮,越烧越大,似乎是要将他们吞噬。

“别慌。”火舌已经烧着了他们的袍角,蓝景仪拉着蓝思追后退一步,后背却靠上了墙,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带到了这个山洞里。

“不慌。”蓝景仪扯了一个笑:“这不是还有你嘛!”

蓝思追拔剑挡在蓝景仪身前,掐了一个水决。蓝景仪一把把他扯过来:“蓝思追我不需要你挡着!都和你并肩这么多回了没理由不和你一起扛!左右一起被烤熟咱俩死了也要死成一串!吸溜。”

蓝思追:“……”

蓝思追:“景仪你这个比喻我听着有点奇怪。”

一时间什么生离死别的情绪都被哭笑不得冲淡,蓝思追握紧他的手:“这要是个幻术我们没死出去我请你吃西域人的烤串。”

“早知道会遇到这个就应该自带调料。”蓝景仪“嘿嘿”两声:“不过,我还是想坦白一件事。”

“我也是。”

“思追,我……”

“景仪,我想我……”

如果能出去,那就……这样吧。

还没来得及说完,幽蓝色的火焰便将他们吞噬。



“诶……这俩小孩好像见过?”幽蓝色的火焰自言自语:“咋?我上次下的幻术还没破呢?”



蓝思追睁开眼,发现是在蓝家,对面坐着一个蓝景仪。

“思追你醒了?”

“啊。”蓝思追还没回过神。

蓝景仪凑近,抱住他的脖颈:“你昏迷前还记得要对我说什么吗?”

“记得啊,不过不是对你。”蓝思追推开他,笑了笑:“景仪不是谁都能模仿的啊。”

“蓝景仪”笑道:“得了吧,我可是在你心里住了好一段日子了!”

另一边的蓝景仪愣了好一会才把蓝思追推开,他道:“哎呀你这样不行啊!思追不是这个样子的啊!你就算要模仿也得像一点吧不然多拜坏思追的名声啊!”

“蓝思追”:“……蓝思追为什么没有嫌弃你啊?!”

蓝景仪:“他就喜欢我你管得着吗!”

“蓝思追”:“哦?你确定吗?”

蓝思追皱眉:“什么意思?”

“蓝思追”玩着自己的抹额,气定神闲:“也没什么意思,不过你们仔细想想,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他喜欢你的呢?”



“找到了!怎么都昏过去了?”

“是只妖怪!在那!缚仙网网住了!”

“仙子上!”



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蓝家,他们是被路过的夷陵老祖和含光君捞回来的。

蓝思追醒后先去找了趟蓝忘机,说了这次夜猎的疏忽之处。蓝忘机微微颔首,道:“这次是你们中了那妖物的幻术而不自知,下次注意。”

蓝思追拱手:“是。”

回去的时候,蓝思追脑子里都是乱糟糟的,想要重新找回平时的清醒和理智,却压不下心头的闷意。

为什么?明明前些日子困扰自己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啊?

回到房间里的时候蓝景仪也醒了,正看着着雅正集解闷,只有蓝思追知道那本雅正集包着一本小话本,见他回来,蓝景仪赤着脚就蹦了下来。

“思追怎么样?含光君没骂你吧?”

“没有。”

“……对了,前些阵子咱俩不是都中了幻术嘛!既然都过去了,那我们还是兄弟?”

“嗯,兄弟。”

两个拳头轻轻一碰。

什么我觉得他喜欢我,现在就是我觉得我喜欢他,他不觉得我喜欢他了。

……才不要啊!


“原来他俩是中幻术了,我还以为他俩有事呢,看来是我想多了。”

“你没想多。”金凌抱臂靠墙:“那俩哥们估计真有事,你看蓝思追和蓝景仪平时都是如果不喜欢就一定会坦白不耽搁人家的人,何曾这么怂过?应该还是在纠结吧?”

他微微一笑:“俩傻子谈恋爱罢了~”

也不知道要不要谢谢那妖物,幻术“我觉得他喜欢我”能成,是因为心里有“我觉得我喜欢他”。幻术是作用不过是遮住了自己的喜欢让他们头疼一阵子罢了,幻术一去,云开雾散。

俩傻子不知道谁先动的手,蓝景仪解下蓝思追头上的抹额就把蓝思追双手一缚,蓝思追动作比他更快,扯下他的抹额束住了他的腕。

……的亏云纹抹额质量好。

两个少年不服输地互瞪了一会儿,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笑。

“我的了。”


金凌指着他们的房门:“喏,成了。”






两人爬回自己的床后,蓝思追这才发现,自己最近一直戴的抹额,是蓝景仪的。

他笑了笑,将抹额贴在了心口。


——

碎碎念

小双壁之间的感情很丰富,先抛开爱情不谈,是少年搭档的默契和情谊,是清风朗月,雪夜温酒,并肩与共。

写着写着突然想到的。

dbq我太辣鸡了承蒙厚爱我只做到了追仪追QAQ

消失一段时间,青竹等攒长点再回来,狗命要紧。

我真的太辣鸡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9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