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与酒

算是淡圈了
三次元忙,也写不出什么了,索性告别,感谢陪伴。
青竹随缘更。

© 鲤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

【仪追】我觉得我起床方式不对(上?)

蓝景仪×蓝思追     景仪×蓝愿,仪追遇到即将仪追的故事
写得最随心所欲的一篇,想写就写了, 写到最后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可能有后续(?)ooc是我。 感谢观看。

——
1
景仪醒过来时,觉得不太对劲。
有点热,手还有点麻。
他低头,就看见有个什么人窝在他怀里,仔细一看,妈的,是个蓝愿。
嗯???
再仔细一看,这个蓝愿衣衫不整,相当地不蓝愿。从他这个视角往下看,大好春光一览无遗,甚至还能从他脖颈上的斑驳吻痕知道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非常神奇的事情。
景仪冷静地把被子盖上,再翻开,蓝愿还是那个蓝愿。
景仪冷静地躺好,合上眼睛。

“一般这种情况,我觉得是我的起床方式不对。”



2
在他自言自语的时候,蓝思追被吵醒了。
他看着旁边的景仪,迷迷糊糊就揽过他的脖子,在他颊边亲了一口。
景仪:“……”
景仪:“……?!”
蓝思追:“卯时了?”
景仪像兔子一样从床上跳了下来,脸也红得像兔子,兔子眼睛。
“蓝蓝蓝蓝蓝蓝愿!”



3
真·蓝.景仪的基友.愿也遭遇了同样的震惊。
真的,没有什么比一觉醒来发现被一个陌生男子抱着更尴尬了。
蓝愿闭上眼,开始回想自己昨夜入睡的姿势是否不对。
“唔……”
男人好像快要醒了,蓝愿毫不留情,下脚就踹。
“哎呦!”
蓝景仪毫无防备被踹下床,整个人都有点不好。
“思追,踹我干嘛?”
他这一抬眼,便有些惊住。
眼前的少年是蓝思追,又好像不是。他的轮廓比他家那个思追要稚嫩些,身量也较小些,身上还穿着奇怪的衣服,头发……也短了。
总之,这不是思追。而且,这是哪啊?
蓝愿的脚还没收回来,僵在半空。
“景……”他惊疑不定:“景仪?”




4
另一边的景仪也发现不对,这个蓝愿好像年纪要大些,衣服束好后像是古装电视剧里说的里衣,黑发如水倾泻,长到铺床,柔顺光滑。
头上还绑了段几指来宽的布料,活像披麻戴孝。




5

“等等!你不是景仪/阿愿!”
“不对,你不是蓝景仪/思追!”




6

“喂,大小姐,我不舒服,你帮我请一下假吧!”
金凌:“哦,你怎么了?”
景仪:“没有,起床的姿势不对,现在有点晕。”

“喂?是阿凌吗,我有点不舒服,可不可以帮我请一下假?”
金凌:“ok,没问题,阿愿你怎么样?没事吧?”
蓝愿:“没什么,可能昨夜睡觉的姿势不大对,现在有点晕。”
金凌:???

这一个两个的是怎么了?





7
打完电话,景仪闲不住似地光着脚丫子在房间里踱来踱去,嘴里不知道在嘀嘀咕咕什么。蓝思追坐在床边,好奇地看着他。
这个景仪好像比他家那个小了点呢,头发短了有些怪异,不过看着挺清爽的。
“照你这么说,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你是从另外一个地方来的?”景仪问。
蓝思追:“我们是姑苏蓝氏子弟,昨天我同景仪整理藏书阁时找到一枚碎成两半的玉佩,见无甚危害就将玉佩拼了起来,那玉佩拼好后灵气四溢,却不知是何物,我们便小心收好,后来翻了翻古籍,发现这玉佩是一对,叫同梦佩。”
“我想,是这同梦佩将我和景仪带来这里。”蓝思追微笑:“说不定是你们和我们都在做梦,或者你们是我们的下一世呢。”
“听你称蓝愿时语气熟稔,想来你们很是亲密,下一世还能和景仪在一起,心满意足了。”

……我怎么听着有些奇怪?
慢着!他刚刚说什么?在,在一起?!

景仪脸色白里透红:“不!请停止你的心满意足!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们是好兄弟!”




8
“兄弟不能在一起?”蓝思追道:“我不过是说还能和景仪在一处已经很好了,并不是……那个在一起。”
景仪:“哦,哦。”
蓝思追打趣:“你反应这么激烈,还是说,你对你口中的蓝愿有什么非分之想?”
景仪:“并没有!”
蓝思追:“你脸好红。”
景仪弱弱地说:“气的……”





9
“所以,你不是景仪。”蓝愿给他找了他小叔叔的衣服给蓝景仪穿,蓝景仪将头发束成高马尾,正准备和蓝愿出门。
“至少不是这个世界的啦。”蓝景仪揉了揉蓝愿的头:“哎,我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啊,比思追矮了一点,现在看你,有种报仇雪恨的感觉。”
蓝愿:“哦。”
蓝景仪:“说起来我长得比思追高的时候,思追一直怀疑我向金家买了鞋垫。就很气。”






10
景仪和蓝愿住得挺近的,对门。
开门的时候,两个少年已经有看见另一个“自己”的心理准备了,但突然看见的时候,还是吃惊。
蓝思追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蓝景仪抱了个满怀。
蓝景仪在他颈边蹭了蹭:“可找到你了。”
蓝思追:“先放开,孩子们看着呢。”
景仪:“……”
蓝愿:“……”
真是瞎了眼了。
景仪非常诚恳:“你们是什么关系啊?”





11
“我们是道侣啊!”蓝景仪道。
“什么?”景仪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道侣是什么,仿佛蓝景仪说的不是人话。
蓝愿冷静道:“dào   lǘ  ?”
景仪:“!!!阿愿你醒醒,拼音他们听不懂啊!”
“听不懂吗?换个说法吧。”蓝思追道:“我和景仪已经成婚了。”
“成婚?!你们……你们是……”
蓝愿和景仪差点站不住,整个人都有些懵了,他们对视一眼,然后尴尬地移开目光。




12
蓝景仪:“反应这么大干什么,难道你们不是?”
蓝愿:“我们真不是……”
景仪:“对!我们只是兄弟!”
蓝景仪:“怎么能不是!”
蓝愿/景仪:“这种事怎么能是啦!!!”




13
蓝思追拉住蓝景仪:“你吓着人了。”
蓝景仪:“哎不是有点可惜啊……”
景仪:“这种事没什么好可惜的吧!我和阿愿才不是你们,我们喜欢的是妹子。”
蓝景仪:“我也喜欢好看的小姑娘呀。”
蓝思追挑眉。
蓝景仪飞速补救:“……只是喜欢看,爱的只有一个思追。”
蓝思追:“哦。”





14
蓝思追:“我好看吗?比起你那小姑娘如何?”
蓝景仪:“思追我错了,以后只看你。”



15
这两个人简直是上辈子一碗陈年狗粮。

评论 ( 16 )
热度 ( 40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