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与酒

算是淡圈了
三次元忙,也写不出什么了,索性告别,感谢陪伴。
青竹随缘更。

© 鲤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

【仪追】我觉得我起床方式不对 (下)

是后续,填坑真令人头秃,对不起又来傻白甜了……
我好喜欢蓝家的抹额啊实不相瞒我能玩一年哈哈哈哈,ooc我,感谢观看。


16
“你们总不能一直呆在这吧?”四个人在蓝愿家里围坐在一起吃早餐,景仪问。
蓝景仪道:“食不言,你安分点。”
景仪嘟囔:“你们规矩真多。”
大小两个蓝愿如出一辙,安静地喝着牛奶,像照镜子一样。
待吃完后,蓝景仪才开口:“你这样在我们家说不定要抄一遍家规。”
景仪:“才一遍?也不多嘛!”
蓝思追笑着补上:“我们家规四千条。倒立抄。”
“……”景仪完全不敢动。


17
同梦佩的具体作用古籍没怎么说,只是提了一句“大梦一生,与君再会”,时限是十二个时辰,大概睡一觉就回去了。
想来也是哪个没事干闷坏了的先祖做着玩的。
四个人又谈了一会儿,发现昨天仪追二人把碎了的同梦佩拼起来时,这边的两个小朋友也得了一块古朴的玉佩,就是这个时空里另一块同梦佩了。
“凑在一起穿越时空可还行。”景仪把玉佩给他们:“既然不是这里的东西,你们带走吧。”
“也不能这么说。”蓝思追把玉佩收好,道:“同梦佩看的是缘分啊。”
看的是哪个倒霉鬼碰巧和转世的自己同时拼好碎了的同梦佩的见鬼缘份。
不过,光一个人拼好没有什么用,只要同你和你的转世一起拼同梦佩的是你和你的转世的心上人,这神奇的玉佩才会显灵。
所以……
蓝思追看着洗水果的蓝愿和切水果的景仪,微微一笑,握紧了身侧蓝景仪的手。
罢了,都是缘分啊。
大梦一场,来生亦与君再会。
“思追你笑什么呢?”蓝景仪凑过来,蓝思追摇了摇头,道:“没有,想到一些事情,有些开心。”
“想到什么了?”
“你。”


18
景仪切了块苹果自己吃了,心道还挺甜,又切了一块喂了蓝愿。
刚想叫他们两只大的过来,结果一回头就发现情况不对。
蓝景仪和蓝思追正不知说什么,蓝思追笑着说了一个字,蓝景仪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揽过他的脖子,与他额头相抵。
蓝思追:“景仪?”
蓝景仪亲了亲他的眉心,往下亲了亲他的鼻梁,鼻尖,最后吻上他的唇。
虔诚,珍重。
蓝思追眸光闪烁,最后闭上了眸,温柔回应。
……
我的天你们能不能顾及这里还有两个少年啊!!!
蓝愿捂住景仪的嘴不让他叫,景仪捂住蓝愿的眼不让他看,两个少年的脸红得都快熟了。

“阿愿别看,会长针眼!!!”
“景仪你安静点!”


19
总之经过这么一遭,蓝愿和景仪的三观摇摇欲坠。
尤其是,他们那两个,景仪和蓝愿的前世,还是恋人。
是恋人啊。
震惊之余有些羡慕……
蓝愿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忙晃了晃脑子,想把这奇怪的念头晃掉。
丝毫不知切水果的景仪注意力时不时会晃到他这边来,见他突然摇了摇头,就问:“阿愿,你没事吧?头晕?”
“啊,没事。”蓝愿朝他笑了笑。
景仪“哦”了一声,就继续切他的水果了。

怦,怦。

蓝愿有一个不敢和任何人说的秘密,景仪也有,这两个人的到来,让这个秘密慢慢发酵,呼之欲出。
我想告诉他。

20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吗?




21
反正闲来无事假都请了,外头对这两个不知道哪个时代穿来的人来说太危险,四个人干脆就在蓝愿家蹲着了。
蓝景仪就和这两个小孩子讲一些他们的事,讲到当时和思追还没有互通心意的时候,蓝景仪睡不着半夜爬起来抄《清心经》,结果写完后发现满页皆是“蓝思追”三字,可痴汉了。
蓝思追半夜爬起来喝水,见他抄也莫名其妙跟着抄,抄到最后满页“蓝景仪”。
“好傻。”景仪评价。
不过也是因为如此吧,两个人才知相思已深,已经成疾。

“要是我我直接告诉蓝愿我喜欢他,这不就得了?”

那你倒是告诉啊。
蓝思追笑眯眯地想。
怂得跟蓝景仪一个德行。



22
蓝思追解下抹额,送给了他们两个,蓝景仪的抹额没跟着过来,所以只有一条。蓝愿接过抹额,一脸不解。
蓝思追:“递给景仪。”
蓝愿乖乖给了景仪:“给。”
见景仪接了,蓝思追才道:“好,礼成,景仪接了阿愿的抹额,就承认他是你的伴侣了。”
蓝愿:“……”不是你让我给他的吗?
景仪:“……”不是你让我接的吗?
蓝景仪在一旁笑到几乎捶地。

只能交给倾心之人的抹额真是一件好东西啊。




23
一天在吵吵闹闹之中就这么过去了,同梦佩每不知多久才能用一次,下次再见……大概是看谁命长吧。
蓝愿把抹额还给了蓝思追,蓝思追说留着吧,指不定会用到。
“还有,”蓝思追道:“你不和他说,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



24
睁开眼,是熟悉的云深不知处。
蓝思追手里的两枚同梦佩,在他睁眼的一瞬间,有一枚化作飞灰,无影无踪,剩下的那枚重新碎成两半,拼好了也就是一枚普通的玉佩。
蓝景仪从身后抱住蓝思追:“哎我觉得好像做了一个梦啊。”
蓝思追推了他一把:“那也该醒醒,卯时了。”
蓝景仪:“我记得有个貘香炉好像怪有趣的改天我们……嗯?你的抹额?”
昨天蓝思追送给蓝愿的抹额,现在规规矩矩躺在蓝思追手心里。
两个世界毕竟是两个世界。
就当大梦一场吧。
蓝思追和蓝景仪相视一笑。




25
蓝愿和景仪挤在一张床上,背对背,睡不着觉。
等到身侧的呼吸渐渐变得绵长,景仪才敢动一下,转过身,面对蓝愿。
他觉得他能看一宿。
这个人是和他一起长大的竹马,他喜欢的少年。
景仪看了半天,到底没有什么动作,只是帮蓝愿把被子盖好。
“晚安。”最后景仪亲了一下他的额头:“阿愿,我喜欢你。”



26
黑暗中的蓝愿突然惊醒。



27
景仪慢慢退开,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眸子。
景仪:“……!!!”不你等等别生气你听我解释!
再一看,发现那双眼睛闭上了。
景仪:“?”
他看错了?



28
早上八点,卯时。
景仪醒来的时候,整个人还是迷迷糊糊的,手里不知道拿着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是一条抹额。
蓝愿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我想了一个晚上,我的抹额给你了,景仪,我……我们可以交往试试看吗?”
景仪一顿,转身——
蓝愿背对着他,脊背紧绷,睡了一夜柔软发丝有些微翘,阳光从窗外洒了进来,照着他泛红的耳朵。

“我……我也是。我也喜欢你。”




29
今天的景仪依旧觉得自己起床方式不对。
具体哪里不对……大概是现在快心跳速率过快了吧。





30
那两个大只的哪是天降的麻烦,简直是天降的捅窗户纸的助攻。
抹额在景仪抱住蓝愿的时候悄无声息消失了。
“交往的话宁叔叔会不会打断我的腿啊?”

后来金凌知道他们两个交往了以后,整个人都有点不好。
后来又知道他们是睡了一觉后确定关系的,脸上的表情像是见了仙子的魏无羡。

end




最后忍不住补个同梦佩的设定存个脑洞(对没错都是我瞎编的)
同梦佩,为姑苏蓝氏弟子蓝同梦与其妻一同制成,其佩前身为夫妻二人定情之物。蓝同梦夫妻伉俪情深感情甚笃,恩爱一生。妻去后,蓝同梦亲修妻坟,终身不娶为她守墓十年,终生死相伴得以相见。
蓝家这么个严谨的世家,好像出的情种都格外情种,比如问灵十三载的含光君。
话说同梦佩这种东西本应收好,但蓝启仁觉得无甚大碍且没有必要毕竟两个男修应该不会有什么会触发同梦佩的感情。
然而他不知道这是他带过最给的一届蓝家子弟。

评论 ( 4 )
热度 ( 2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