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与酒

算是淡圈了
三次元忙,也写不出什么了,索性告别,感谢陪伴。
青竹随缘更。

© 鲤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

【仪追】另一条抹额的自述

是仪追的七夕贺文,没什么内容,不是刀,ooc我,抹额自述系列,感谢观看。

——

我是一条蓝家的云纹抹额,主子是蓝景仪。你也可以叫我阿景,像思追的抹额就是这么叫我的,我叫他小追。
其实他一开始本来是叫我阿仪的,我当时沉默了一会儿,拒绝了。抱歉,做为一条玉树临风的抹额,我不是很想让另一段抹额追着叫我阿姨。
都说物随其主,然而蓝思追那条抹额仿佛是捡来的,聒噪得不行,整天在我耳边念叨吵得我睡不了觉,来来去去就那几句:“哇你家的猪拱了我家的白菜!”“嘤我都没抱/摸/亲过思追儿!”“哎哎哎你管管蓝景仪呀!”诸如此类的乱七八糟。
出去别说你是蓝家出来的抹额谢谢。
虽然蓝家佩抹额意为规束自我,但我觉得我规束不了蓝景仪这小屁孩。
尤其是他和思追开始谈恋爱开始,我觉得我已经废了。



几天前夷陵老祖又和含光君回来了,蓝景仪冒着抄家规的风险悄悄跑去找老祖请教一些事情。
你问什么事?我听了一耳朵,大概是如何优雅地翻过云深不知处的墙不被发现和如何带着媳妇儿优雅地翻过云深不知处的墙不被发现。
夷陵老祖震惊了一会儿,然后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和蓝景仪在含光君眼皮子底下开始讨论起了云深不知处的墙哪里比较好翻。
……含光君你不管管吗?!
含光君只是看着他们,眼底微有笑意。
我:“……”
算了这个世界太虐狗我睡觉去了。

蓝忘机:“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回来自行领罚,巡山一月。”
蓝景仪忍住哭丧着脸的欲望挺直腰板:“是!”



后来我终于知道了蓝景仪为什么要学翻墙,因为几天后就是七夕,你们人所谓的情人节。彩衣镇七夕有灯会,挺热闹的那种,蓝景仪想带思追去看,完全不怕过后被罚个底朝天。
蓝景仪:“我还是第一次和思追一起过七夕,所以我想……”
不你不想。
蓝思追犹豫了一会儿,道:“那,仅此一次。”
蓝景仪开心得尾巴都快翘起来了,两步跨上台阶,把蓝思追抱了起来转了个圈圈。
“景仪!”蓝思追红了耳根:“放我下来!”
“诶嘿嘿嘿……”蓝景仪把人抱了个满怀。
算了我还是睡觉吧,太傻了。


小追:我不承认是蓝景仪拐走我家思追儿!
我:你醒醒吧,蓝景仪是谁我不认识我睡觉了。




今夜是个晴夜,星河万里,牛郎织女高悬星空,跨过银河,一对有情人终于见了面。
蓝思追翻墙技术比蓝景仪好多了,可见他可能也是个叛逆期上来了的孩子。他站在墙头,居高临下笑眯眯地看着蓝景仪。
蓝景仪拉住他的手,指着远处小镇的灯火:“走?”
蓝思追:“走。”

我/小追:走个屁。

山下果然热闹,御剑飞行,可以看见有灯火缓缓升空,一点汇成一片,煞是好看。
灯会把整个镇子都照亮了,人来人往,少年和少女手牵着手,悄悄说着情话。蓝思追和蓝景仪在人流中穿行,偶尔停下来,好奇地琢磨一些小玩意。
有个女孩子红着脸扯了扯蓝思追的袖子,递给他一个香囊,蓝景仪用手肘顶了他的手臂一下,朝他挤眉弄眼:“人家女孩子的心意,接呀!”
蓝思追看了他一眼,还真伸手去接。
蓝景仪立刻打掉了蓝思追的手,顶着蓝思追打趣的目光黑着脸把人往身后一带。
“姑娘抱歉,这个人已经收了我的香囊了。”
少女面色尴尬:“两位哥哥……你们?”
蓝思追道:“嗯……非常抱歉。”
“呀,该抱歉的是我。”少女失望地垂眸,而后又微笑:“那祝两位哥哥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白头到老!再见啦!”
蓝景仪:“早生贵子???”
蓝思追提着一盏花灯慢悠悠地向前走:“景仪你生。”
他用软软的姑苏话哼着小调,唇角带着一抹笑。
蓝景仪追上他:“思追!”

思追思追,思君可追。
妙啊。


灯下,蓝景仪摘了个狐仙面具,扣在了蓝思追脸上,蓝思追摘下面具,盯了蓝景仪好一会儿,愣生生把人盯到脸红。
从耳朵一直红到脖子那种,看起来快熟了。
蓝景仪:“看,看我做什么?”
蓝思追叹了一口气:“我错了,蓝景仪我不应该高看你。”
他直接凑上去,亲了蓝景仪一口。

我和小追四目……我们有眼睛不是瞎谢谢。
我和小追面面相觑,各自叹气。
还不等叹完,两个人就分开了,蓝景仪踮起脚亲了一下他的眉心,然后和他额头相抵。

额头相抵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猝不及防,吧唧一口亲在了小追脸上。
或许是嘴上。

诶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咳。

小追:“……嘤。”
我:“嘤个屁,闭嘴。”


虽然吧,小追一直吵着要勒死蓝景仪,但心里还是觉得思追找到了可以送抹额的人,思追喜欢的人。
我也差不多,毕竟蓝景仪先结结巴巴表的白,除了丢人我也不好说什么。我知道景仪和思追一直陪伴彼此从童年走到了现在,已经离不开彼此了。
这份喜欢,会和他们一起走完余生每个七夕。

其实,比起蓝景仪,我还是向着思追。
实不相瞒,有时候我也想勒死他。
比如现在。


蓝思追的手腕很好看,肤色白皙,劲瘦有力,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不是很想仔细描述。
我和小追随着衣服被放到一边,小追沉默得更换了条抹额似的,此时有点像含光君的那条抹额一样苦大仇深。
蓝景仪声音低哑:“思追……放松,我怕弄伤你……乖。”
蓝思追克制的声音:“先等等,有些疼……”
蓝景仪:“我轻一点。”

【此处没有车别想了!雅正!】

是的此处本来有车但我不会,毕竟我只是抹额一条,只分正反两面的那种,嗯嗯啊啊也不行。哼。

小追整条抹额白里透红,他问我:“怎么回事?思追在哭?但声音好奇怪呀……蓝景仪是不是欺负他了!”
我:“嗯嗯嗯啊啊嗯。”
对蓝景仪的屁股蛋儿没什么兴趣,我只能当我是瞎和聋。
我翻了个身,盖住小追。
“打架呢,小孩子别看!”






小追说的对。
不应当。
我只是一条抹额。

哦对了,还有一句。
七夕快乐。

……诶,话说他俩能在明日卯时之前赶回去吗?

评论 ( 12 )
热度 ( 556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